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建筑门窗安装工”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京召开

“建筑门窗安装工”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京召开

2016-07-11 10:06:22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2016年5月18日,“建筑门窗安装工”职业技能标准初审会在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7号楼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会议室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的领导以及审查专家、编写组成员等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张勇主持。

会议由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丛敬梅、西安高科幕墙门窗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窦永智等五位专家组成了评审组。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质量部主任梁岳峰代表编写组,介绍了《建筑门窗安装工职业技能标准》的起草过程。审查组专家在听取了编写组的汇报后,经过认真讨论和评审,对安装工标准初稿提出许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同时,审查组专家一致得出以下结论:

标准编制组结合建筑门窗行业的现状,总结了不同材质门窗安装企业的实践经验,通过认真、务实的调查研究,并且参考了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形成了本标准的初稿。审查组专家认为本标准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对于今后建筑门窗安装企业技术工人的入职、培训、考核、评价、定级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对提升整个门窗行业的技术水平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结束以后,编制组进一步修改标准相关内容,并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