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2011年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1年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1-04-15 12:13:20 来源:中国塑料门窗网 作者: 阅读:  字体 :

       2011年4月12-13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组织的2011年全国塑料门窗行业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四川铁道大酒店隆重召开,同期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2011年国际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展览会,展会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主办,成都市博览局协办,北京建塑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参加年会的领导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四川省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刘丹陵,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胥小龙同志,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广东坚朗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裁)白宝琨、副会长(大连实德集团副总裁)张杰、副会长(芜湖海螺型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齐生立、副会长(西安高科建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穆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作重要讲话,四川省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刘丹陵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胥小龙同志代表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介绍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的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广东坚朗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裁)白宝琨、副会长(大连实德集团副总裁)张杰作大会发言。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闫雷光作工作报告、副主任李福臣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塑料门窗、型材、设备及相关生产企业和省市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近500人参加了年会。会议由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坚朗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承办。

                   会场s.jpg

2011年塑料门窗行业年会会场 

       姚兵会长作题为“塑窗企业经营方式”的重要讲话(讲话摘要另发),从行业的现状、企业经营方式的转变、协会的责任三大方面做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姚会长详细介绍了行业的基本情况和经营方式基本情况:塑料门窗行业有塑料门窗、型材、五金配套件、各种密封材料、模具和设备制造六大相关行业,六大行业的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全国将近有4百多家型材企业,有8千多家塑料门窗企业,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型材生产基地,整个产业链带动了中国100万以上人口的就业。他说,这六大行业都在发展,在当前形势下,要加强企业经营方式的转变,塑料门窗企业要转变成科技先导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质量效益型、社会责任型、联盟合作型、全球开放型、组织学习型的新型企业。他认为协会就是商会,要为企业创造商机,社会活动家加专家加企业家三大家的合作,协会的工作才能有成效。他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勇于变革,真正把企业做大做强。
       闫雷光主任作题为“转变行业发展方式,加快结构调整,迎接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全文另发),全面总结了塑料门窗委员会2010年的工作,对2011年的工作做了统一部署。闫主任提出要制定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把工作重点继续放在转变行业发展方式上,积极调整结构,迎接全行业的新发展。
        会议同期组织了十几场专题讲座,特邀四川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郭少云教授演讲了“对聚氯乙烯化学建材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杨华秋工程师介绍了“建筑门窗热工性能计算软件介绍及型材节能数据库的建立”,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材料测试部)胡孝义高工介绍了“JG/T236-2010《建筑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彩色型材》标准”,以及塑料门窗委员会专家陈祺讲解了“塑料门窗节能技术措施”、潘军讲解了“塑料门窗系统技术”、济南德佳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鸥讲解了“行业格局巨变下门窗企业的对策——门窗制造模式的系统升级与再造”,还有杜邦钛白科技事业部周纯博士、广东坚朗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塑窗五金事业部总经理黄兴艺、国强五金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张海峰、张家港市繁昌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玉标、海宁市力佳隆门窗密封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峰、上海耀华皮尔金顿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牛晓、美国Q-Lab公司中国代表处产品经理陈子琦等塑料门窗行业专家、企业技术人员做了专题技术交流和新产品发布。
       本届行业年会和展览会以节能为中心,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要“建设节能省地型建筑”的要求, 开展了国内外技术讲座与交流,年会论文集汇编了40篇反映塑料门窗行业发展、节能环保、高端技术等方面的优秀论文;突出了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展示,展出了国内外塑料门窗及相关产品的最新节能技术和创新成果,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是一次塑料门窗行业国际化、规模化、专业化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