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2018年建筑门窗软件技术培训班在京召开

2018年建筑门窗软件技术培训班在京召开

2018-06-15 15:00:23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会场4.jpg 会场6.jpg
    随着我国建筑门窗行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于门窗软件技术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软件技术是“工业4.0”的重要前提,也是建筑门窗信息化、系统化的核心内容之一,对于门窗的研发、设计、管理、生产、推广、运营均有重要的作用,更是企业科技创新、确保质量、提高效率、增强竞争实力的关键。为培养高素质的行业技术队伍,提高行业企业研发创新能力,提升建筑门窗软件应用技术水平,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于2018年5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办了“建筑门窗软件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25家型材、门窗、五金件企业的35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培训了“粤建科®MQMC幕墙门窗热工计算软件”和“Klaes建筑门窗系统软件”。粤建科®MQMC幕墙门窗热工计算软件是由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依据JGJ/T151-2008《建筑门窗玻璃幕墙热工计算规程》开发的,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窗节能标识唯一指定软件,主要用于对门窗、型材、玻璃、胶条节能设计和热工性能计算。Klaes建筑门窗系统软件是来自德国的全球门窗、幕墙、阳光房领域最大的软件供应商Klaes。它可以根据门窗企业的需求进行模块化组合,从门窗设计报价、物料采购仓储管理,到生产排程、生产设备联机,配合E-Prod无纸化生产管理软件实现车间数字化,并能将财务所需数据通过ERP接口进行对接。
      5月23日上午8:50点,建筑门窗软件技术培训班在北京紫玉饭店会议室开幕。培训班由塑料门窗委员会副主任易序彪主持。
开班前,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丛敬梅做了讲话,她介绍了当前建筑门窗行业软件技术的重要性和推广应用的迫切需求,鼓励大家勤学苦练,真正掌握软件技术。
丛主任.jpg
        之后,培训班老师们陆续讲解软件课程。
        23日上午-24日上午,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程励辉工程师讲解了“粤建科®MQMC幕墙门窗热工计算软件的原理和应用”。学员们进行了软件实际操作,很多学员甚至彻夜加班练习软件,程励辉工程师更是利用休息时间给学员们认真答疑和悉心辅导。师生们对于培训和学习的认真态度令人感动不已。
程励辉2.jpg
       豪斯特克莱斯软件(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主管贾韫锫讲解了“工业4.0下的门窗软件——Klaes专业版常规应用”。
贾韫锫1.jpg
       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质检主管陈昭泰讲解了“维卡系统在Klaes的应用”。
陈昭泰1.jpg
       诺托弗朗克建筑五金(北京)有限公司产品市场部经理张凡讲解了“Roto五金和Rotoi铝合金系统在Klaes的应用”。
25日下午,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课程。学员们完成了软件操作和考核,顺利结业,获得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颁发的结业证书。所有学员不仅收获满满,而且师生间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后,委员会还将根据建筑门窗行业发展及企业需要,继续组织“建筑门窗软件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