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型材结构设计对门窗性能起哪些决定性作用?

型材结构设计对门窗性能起哪些决定性作用?

2019-07-16 09:55:03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门窗是建筑的眼睛,好的门窗结构设计、优良的材质,让建筑整体风格凸现的同时,也为生活带来更多舒适和便利。系统门窗在型材结构设计时,对于门窗性能就已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型材结构设计对于系统门窗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型材结构设计好比是百米高楼打地基,没有好的型材结构设计是不可能把系统门窗数据做到最佳。
在我国型材厂商只管单一性生产型材,缺乏对门窗专业化的系统设计,导致五金件等辅件厂商无法为各自为政的二百多家型材厂商生产出来的众多产品系列一一配套,无法一一进行兼容性、合理性对接,为降低成本,型材和五金等辅件厂商简化结构设计和配置,使型材和五金等辅件失去了原有使用功能和合理性,比如型材厂商为追求所谓的出材率,简化结构设计使型材性能指标大打折扣。再加上组装厂在工程项目上低价中标、恶意竞争使得市场上的塑窗质量越来越差。为改变行业现状,居之然系统门窗公司研发人员以型材结构设计为基础,综合考虑门窗保温隔热性、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机械力学强度、隔音、防盗、遮阳、耐候性、操作手感等一系列重要的功能,从型材、内衬、五金配件、玻璃、胶条、密封件等影响门窗性能的实体材料入手,按照门窗系统专业结构设计,经过反复试验论证,使得各种附属材料与型材间合理配合、有效兼容,使系统门窗安装后达到最合理状态,从而提高了门窗的力学和使用性能(抗风压6级、水密性5级、气密性8)及操作手感。最终形成高性能的系统门窗。

居之然系统门窗在型材与金属结构内衬设计时对于内衬和型材内壁间的结合尺寸有着严格的数据要求,并且要求啮合式内衬与型材内壁形成咬合式结构。这种结构可以大大增强门窗的抗风压性能和使用寿命。其实我们都很清楚PVC异型材碰到冷热变化时,会有内应力的变化和一定的变形度。PVC异型材自身的变形直接会影响门窗性能以及使门窗整体变形或扭曲,导致门窗漏风、漏水,失去保温节能效果。居之然系统门窗的这种结构设计完全解决了目前塑窗普遍存在的这些问题。同时内衬采用高强度铝合金,也改变了普遍塑窗存在的内衬腐蚀、内衬与固定钉和PVC型材之间松动、脱落等一系列问题,居之然系统门窗的这一改革和技术创新大大增加了门窗的使用寿命。所以说内腔成型技术使得内衬和型材内壁之间能够紧密结合对门窗性能和使用都起着及其重要的作用。

居之然系统门窗所采用的型材以内腔成型为基础,再将型材结构设计为更多腔体结构,提高型材的隔热、隔声、节能性能。由于型材超前的结构设计,使得居之然系统门窗在制作和安装玻璃后,再用专业的密封材料在型材的第三道密封胶条口处填充隔离后,使玻璃和框体间自然形成两个腔室,外腔室A和内腔室B(见下图)

居之然1.jpg


    这就是居之然系统门窗在门窗腔体结构设计时精心设计的整体走风走水的流向系统。我们在图中标识的A腔就是走风走水的流向渠道。

A腔的作用是为了走风走水,就是在上部开启气压平衡孔,让风进来,底部开排水孔,让水流出去。当有外部冷风和雨水侵入时,也被局限在A腔内,使风和水不能进入内部保温腔 B腔,大大提高了门窗保温、气密和水密性能。


居之然2.jpg

居之然门窗系统因型材科学合理的有效设计,通过其特有挤压式密封结构保证了三密封的有效闭合性。再加上使用高弹性密实发泡共挤胶条(汽车级)使“居之然”系统门窗气密性达到8级。 

 

 基于好的结构设计使得门窗整体加工工艺发生了革命性改变,居之然门窗系统框扇采用无缝焊接技术,同时对框、扇四角内部采用特定角码(荣获国家专利一项)锁接模式,增强整窗的荷载强度。中梃采用专用挺件(荣获国家专利两项)螺接方式,同时用销钉自动锁紧,使门窗内部的金属结构完全整体化。独特的中梃端接工艺既提高了成窗的完整性美观性又使强度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是中挺焊接的5)


居之然3.jpg

居之然4.jpg

 

居之然门窗系统从附框至门窗整体材料使用,完全按照本系列产品型材结构设计为前提,严密选配密封胶条、五金等附属配件。门窗子系统之间的兼容性更合理,完全保证门窗整体设计时型材,五金,胶条,玻璃之间所需的间隙和有效压缩。使五金件安装后达到最合理状态,从而提高了门窗的力学和使用性能和防盗功能及操作手感。


居之然5.jpg

 

居之然型材节能性独有的结构设计,再加上合理的玻璃配置后,使其保温、隔热、气密性、隔音性能高于同行业其它产品,其中85系统门窗三玻的标准配置,使其成窗的保温、隔热、隔音性能达到最优效果。


 

居之然6.jpg

居之然系统门窗85系列

所谓的高性能不排除其本质质量的优越,还应具备每个性能的有机完美结合。居之然门窗公司全体研发人员融入创新理念,从门窗材料研制上做到了彻底解决传统门窗常见的通病;经过几年来对系统门窗的研发、实践,我们在门窗各材料之间的节点构造、角部和中梃联接构造、拼樘构造、安装工艺及各材料与门窗的窗型装配的逻辑关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产品的研发提高了企业员工的设计能力和创新意识,更加规范了生产加工和安装工艺,提高门窗整体质量与员工生产技术水平,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我们愿与同行们共同努力,一起开创行业有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