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塑料门窗安装工程施工质量控制要点

塑料门窗安装工程施工质量控制要点

2012-05-22 14:08:29 来源:筑龙建筑施工网 作者: 阅读:  字体 :

                        1、门窗采用的异型材、密封条等原材料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有关规定。门窗产品应有出厂合格证。

2
、门窗采用的紧固件、五金件、增强型钢及金属衬板等,应进行表面防腐处理。

3
、紧固件、五金件的型号、规格和性能均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有关规定。滑撑铰链不得使用铝合金材料。

4
、固定片厚度应大于或等于1.5mm,最小宽度应大于或等于15mm。应采用冷轧钢板,表面应进行镀锌处理。

5
、组合窗及连窗门的拼樘料应采用与其内腔紧密吻合的增强型钢作为内衬,型钢两端应比拼樘料长出10-15mm

6
、门窗与洞口密封用嵌缝膏应具有弹性和粘接性。

7
、与聚氯乙烯型材直接接触的五金件、紧固件、密封条、玻璃垫块、嵌缝膏等材料其性能应与PVC塑料相容。

8
、门窗的外观、外形尺寸、装配质量、力学性能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有关规定。五金配件应安装牢固正确。

9
、门窗中竖框、中横框或拼膛料等主要受力杆件中的增强型钢,在产品说明中注明规格和尺寸。

10
、门窗的抗风压、空气渗透、雨水渗透三项基本物理性能应符合规范规定。并要有三抗质量检测报告。

11
、门窗不得有焊角开焊、型材断裂等损坏现象,并不得有下垂和翘曲变形。

12
、当安装五金配件时,宜在其相应位置的的型材内增设3mm厚的金属衬板,并不宜使用工艺木衬。

13
、密封条装配后应均匀、牢固,接口应粘接严密,无脱槽现象;门窗表面不应有影响外观质量的缺陷。

14
、框扇的平整度、直角度和翘曲度及装配间隙、五金配件安装位置及数量、门窗成品包装均应符合国家标准。

15
、安装时将门窗搬到洞口旁竖放,当发现保护膜脱落时,应补贴;并在门窗框及洞口的上、下边划垂直中线。

16
、安装固定片时应采用直径3.2mm的钻头钻孔,然后将十字槽盘头自攻螺钉M4×20拧入,并不得直接锤入。

17
、固定片的位置应距门窗角、中竖框、中横框150-200mm,固定片之间的间距应小于或等于600mm

18
、门窗的固定:砼墙洞口采用射钉或塑料膨胀螺钉固定;砖墙洞口采用塑料膨胀螺钉或水泥钉固定。

19
、门窗框与洞口之间的缝隙内应采用闭孔泡沫塑料、发泡聚苯乙烯等弹性材料分层填塞,填塞不宜过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