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2018年超低能耗门窗暨定制门窗系统技术培训班在安徽省宿州市举办

2018年超低能耗门窗暨定制门窗系统技术培训班在安徽省宿州市举办

2019-01-04 16:16:48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 阅读:  字体 :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高,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日益增长,建筑也在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门窗的标准和技术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人们对门窗的需求不再是局限于遮风挡雨,而是朝着功能化、系统化、定制化及高性能、高品质方向发展。门窗技术知识的学习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更需要融会贯通。为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推动建筑门窗向高品质方向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做好技术储备,培养符合新时代门窗行业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提高门窗企业的系统技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和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8年12月19日-21日在安徽省宿州市共同举办了 “超低能耗门窗暨定制门窗系统技术及门窗相关标准宣贯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门窗行业企业的共计78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image001.jpg

    12月19日上午9点,培训班由委员会主任丛敬梅主持。培训开始前,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协办单位—安徽科苑门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化家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宋化家 总经理                                                                    丛敬梅 主任
    接下来,丛敬梅主任代表主办单位,对于参加本次培训的所有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和协办单位给予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之后,她从“我国新时代新发展理念与门窗行业相关的三个主要特征、新时代房地产业四个主要发展趋势、引领新时代建筑门窗行业七个新的发展理念和六个转型升级的新发展方向”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引领建筑门窗行业新发展的新动能以及定制门窗的三个主要特征和应用领域,分析了开展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勉励各位学员学好技术和知识,推动技术提升发展。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北京米兰之窗节能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马俊清讲解了《定制门窗系统的发展方向》。首先,他指出“系统门窗是基于门窗系统所设计、制造、安装的,能够适应特定地域、气候环境及用户要求的,有效保证建筑性能的,具有高可靠性和高性价比的建筑门窗”。他强调“产品系统解决方案是系统门窗定制的根本性前提,没有完善的产品系统,定制就无从谈起”。之后,他从绿色节能、项目化定制设计、大规模柔性化定制和智能化四个方面,分别讲述了定制门窗系统在绿色建筑、地产项目中的应用和发展情况,系统门窗的菜单化定制模式,定制门窗系统与未来智慧家居等知识。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马俊清                                                                   杜万明
    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杜万明讲解了《典型门窗五金标准解析及选用技术》。首先,他介绍了我国建筑门窗五金产品标准体系。然后,他详细讲解了部分建筑门窗标准的要求和五金选用的关键技术。最后,他还着重分析了“平开门窗规格设计与合页受力,严寒、寒冷地区建筑外立面平开门窗开启方向,不同气候条件下建筑外立面平开门窗合页安装位置”。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幕墙门窗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王洪涛讲解了《定制门窗技术要求》。他提出“定制门窗是在系统门窗产品基础上提供个性化服务的过程,即为客户提供一个完美的门窗设计、加工制作、安装、维护的全过程服务。”之后,他对定制门窗的产品特点、系统技术、技术要求、产品认证等几个要点展开讲解。最后,他认为定制门窗会向系统化、装配化、低能耗化和认证标识等方面发展。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王洪涛                                                                        胡宝升
     沈阳乐道系统门窗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宝升、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韩志鹏、山东米兰之窗系统门窗幕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铁刚分别讲解了铝合金门窗系统、塑料门窗系统和木门窗系统在定制门窗材料选用、设计、制作及安装方面的关键技术。虽然三种门窗的材料特性不同,但三位专家认为门窗系统技术理念是一致的,他们通过相应的案例,提出一系列的技术方案。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韩志鹏                                                                            田铁刚
    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唐惠讲解了《德国塑料门窗系统的发展应用》。首先,他讲解了塑料门窗及型材设计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德国节能政策及门窗应用现状。之后,他从门窗性能、产品系统设计、工艺及规范三个方面,讲解了德国塑料门窗的系统技术的要点和应用情况。最后,他还分享了2018年纽伦堡国际门窗展览会上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理念。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唐惠                                                                          齐蓓
    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业务开发经理齐蓓讲解了《实现被动式低能耗门窗的关键要素及欧洲门窗洞口施工方案解析》。她结合德国PHI被动房研究所和德国IFT检测中心关于被动房用门窗的技术要求,重点讲解了塑料门窗在被动式建筑应用的优势及其设计要点,并介绍国内的一些被动式低能耗建筑应用案例。
    山东唯美仕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讲解了《门窗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他首先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定义、特征、技术要素以及政策情况。之后,他分析讲解了国内外门窗智能制造的现状,并对我国门窗智能制造控制及技术提出解决方案。针对当前我国劳动力成本上升,老龄化社会带来的劳动力减少,制造技术水平不高的现状,他认为推动门窗智能制造技术是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 
image023.jpg
王  林
     经过三天紧张的培训,这些在建筑门窗行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的资深专家们,通过对门窗的系统技术及门窗及相关国家、行业最新标准的讲解,不仅系统的传授了门窗技术,而且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有助于推动我国门窗行业技术的发展和制造水平的提升。学员们纷纷感到受益匪浅。与此同时,考虑到定制门窗需要为百姓和用户提供更加专业的咨询和服务,大家希望协会今后能扩展培训对象范围,面向包括销售人员在内的更多行业人员开展技术培训,提升销售队伍的整体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最后,学员们向老师和专家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中,培训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