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建筑幕墙门窗耐火完整性论坛在京召开

建筑幕墙门窗耐火完整性论坛在京召开

2015-08-17 14:48:52 来源: 作者: 阅读:  字体 :

IMG_2463xiao.jpg
    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551日正式实施,国家标准《建筑幕墙、门窗通用技术条件》GB/T31433-2015也将于2015121日实施,这两项国家标准对建筑外门窗提出了耐火完整性能要求,在建筑门窗行业反响巨大。耐火完整性能对于普通门窗来说,是一项新的物理性能。两项国标标准的出台,对于规范建筑防火具有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增加了门窗耐火新技术、新工艺的硬性需求。防火规范如何实施,门窗如何满足耐火完整性,如何检测门窗耐火完整性能,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迎面而来。为解析防火设计规范对门窗幕墙的具体要求,同时指导门窗幕墙行业技术开发,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于2015727日在北京联合召开了建筑幕墙门窗耐火完整性论坛,会议由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由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格林京丰防火玻璃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建筑门窗行业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约15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地点设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的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新科研楼的报告厅内。会议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幕墙门窗研究中心王洪涛主任主持,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黄圻到会致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下属的钢木门窗委员会主任潘冠军、塑料门窗委员会副主任丛敬梅和易序彪、五金配套件委员会主任刘旭琼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防火专家马恒介绍了规范幕墙门窗相关内容,王洪涛主任解读了GB/T31433-2015《建筑幕墙门窗通用技术条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史毅高工介绍了建筑门窗防火试验方法,张喜臣博士介绍了建筑门窗耐火完整性标准及检测技术。之后,会议围绕着建筑外窗的耐火完整性,从各种材质门窗、玻璃、密封胶、密封胶条等角度邀请专家进行解析。塑料门窗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窦永智介绍了塑料门窗耐火性能解决方案。

2015728日,在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下,部分与会代表们赴苏州吴江基地,现场观摩门窗耐火完整性试验。经过技术改进的塑料门窗通过了耐火完整性30分钟试验。

通过将窗框增强处理、整体联结、装配防火玻璃等一些技术手段,可以解决塑料门窗的耐火完整性问题。当然各项技术还有待于通过进一步的研究,为了保证塑料门窗耐火技术的有效性、工艺合理性,进而指导标准的修订,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将于近期启动塑料门窗耐火技术开发项目。
    IMG_2462xia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