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定制门窗产业暨品牌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定制门窗产业暨品牌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18-11-07 14:07:59 来源:塑料门窗委员会 作者: 阅读:  字体 :

           2018年11月1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以“弘扬工匠精神,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为主题的“定制门窗产业暨品牌发展论坛”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新科研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省市区协会、科研、检测、设计等单位,建筑门窗行业的型材、门窗、五金、密封材料、设备、模具等生产企业,还有新闻媒体近180位人士参加了论坛。

 场景照片.JPG

11月1日 091.JPG

 出席此次论坛的领导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郝际平,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书记、副秘书长宋为民,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幕墙门窗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洪涛,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主任丛敬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木门窗委员会主任潘冠军。

出席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领导有:河南科饶恩塑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龙洋,极景门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虎,亚萨合莱国强(山东)五金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明辉,沈阳瑞得塑胶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振伟,大连金诺格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佘羡清。出席论坛的协办单位领导有:西安皇家金雨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宏斌,山东熠坤节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强,济南西格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恒强,济南辰禾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秀文,辽宁吕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刚。支持单位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房地产与物业委员会、房地产总工之家副秘书长侯柏东也出席了论坛。

 会场前排.JPG

另外,上海市建筑五金门窗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经纬,陕西省建筑设备与门窗协会会长王召全,辽宁省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明,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门窗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峰,江苏省建设机械金属结构协会幕墙门窗遮阳分会秘书长姜美琴,安徽省门窗幕墙协会秘书长王爱春、副秘书长完颜万里,吉林省建筑节能门窗协会副秘书长赵善伟,新疆建筑门窗幕墙技术委员会名誉会长刘晓东,连云港门窗协会会长潘国柱,大连市门窗行业协会秘书长郭长永,常州市门窗幕墙行业协会秘书长韩英等省市区门窗行业协会的领导也出席了论坛。

论坛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副主任易序彪主持。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副主任易序彪主持1.jpg  

首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郝际平会长做了题为“脚踏实地 满怀信心 为建筑物的节能减排贡献门窗行业的力量”的讲话,郝会长在讲话中,勉励门窗行业人士要不忘初心,认清和解决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并就如何看待定制门窗和发展,谈了四点看法:一是首先要对定制门窗发展充满信心;二是努力提高门窗物理性能;三是各方发力推动转型升级;四是门窗业转型升级非常必要。最后还提出,在未来社会不断进步过程中,人们对门窗知识掌握更深,一旦人们知道门窗可以改善居住品质,将对定制门窗产生需求和购买愿望,对定制门窗发展产生强大的拉动力量,使得定制门窗的市场空间大大拓展。

 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郝际平会长.JPG

之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幕墙门窗技术中心主任、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洪涛做了题为“定制门窗技术要求”的报告。王洪涛主任从定制门窗的定义、主要特点、系统技术、产品与服务的关系、定制门窗的选用等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和讲解,并重点对塑料定制门窗的主要特点、系统门窗的要素、技术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幕墙门窗技术中心主任、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洪涛.JPG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丛敬梅主任做了“定制门窗的发展趋势及前景”的报告。她结合新时代下国家新的发展理念及“十三五”时期国家大政方针、产业政策和新时代下房地产业发展趋势及转型升级,提出了新时代下建筑门窗行业新发展理念和转型升级,并解析了定制门窗的几个主要特征和涵义,分析了定制门窗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呼吁塑料门窗行业应紧紧抓住定制门窗这个巨大的市场潜力,结合不同气候区域的气候条件、文化、使用习惯等,静下心来做几方面的研究:研究门窗的功能、性能和与建筑物的完美结合,如何开拓和把握好这个市场机遇,如何为这个市场提供更丰富的工匠型品质的系统门窗,如何做好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如何培育产品品牌,如何发扬工匠精神,如何做好市场运营与发展等等,迎接行业新的发展。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丛敬梅主任.JPG

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企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刘雷做了以“共享、共赢、共创”为主题的“工匠精神和品牌建设”的演讲。刘雷总经理从门窗行业未来发展,环保政策及标准的提升,新兴互联网、物联网、新型建筑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工匠”企业。

 河南科饶恩门窗有限公司企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刘雷.JPG

极景门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虎做了题为“定制门窗系统运营模式”的主题演讲。李小虎总经理从市场机遇与挑战、研发生产、产品策略和营销服务体系四个方面和与会代表做了分享。

 极景门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虎.JPG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塑料门窗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瑞好聚合物(苏州)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唐惠从欧洲市场应用情况、节能法规、产品性能的提升、门窗的性能和系统技术五个方面介绍了“欧洲塑料门窗系统技术应用现状”。

 瑞好聚合物(苏州)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唐惠.JPG

大连金诺格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佘羡清从新《钢门窗》国家标准亮点、新防火规范理解及应用、国家规范及政策导向、市场前景和产品核心竞争力及案例五个方面做了题为“中国防火钢门窗定制化发展现状及趋势”的演讲

 大连金诺格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佘羡清.JPG

最后,在一片掌声之中,论坛成功闭幕。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精彩演讲,系统地分析了我国定制门窗定义、技术特点和系统技术要求、发展趋势和前景、国外塑料门窗的应用现状等,提出并分析了新时代下建筑门窗行业转型升级、工匠型品质和品牌培育、创新发展理念。与会代表们对定制门窗的发展也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信心。定制门窗方兴未艾,要继续深入研究定制门窗的标准的提升、技术和产品创新、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市场运营等,门窗行业人士可谓任重道远。此次论坛指出,机会永远是给先知先觉有准备的,门窗业界应共同研究,共同努力,共同把握好门窗行业转型升级的大好契机,迎接行业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