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root/slmc/wwwroot/e/action/ShowInfo.php on line 2 【工匠精神】成就当今维卡的德国工匠精神和员工的忠诚度

【工匠精神】成就当今维卡的德国工匠精神和员工的忠诚度

2018-11-07 16:59:25 来源:VEKA AG集团 作者: 阅读:  字体 :

    成立于1969年的VEKA AG集团,经历了50年的风雨,企业从产能到品质都得到高速发展。从当初在德国一家简单生产UPVC卷帘的8人小公司,发展成为一家跨国公司,如今在欧洲、美洲、亚洲拥有19家全资的子公司,员工人数达5400名,各类型材生产线540条,近4800种型材断面供应不同的市场和气候区,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UPVC型材和门窗系统技术的供应商之一。2017年全球型材的销售量42万吨,销售收入近15亿欧元。

    VEKA AG始终坚持环保和循环利用理念,在废旧UPVC门窗回收、再利用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德国、法国等地拥有三家旧窗回收、分捡、利用的基地,使UPVC的回收料(80%可利用)和其他材料(金属、橡胶、玻璃等)得到再次的利用,完成整个门窗生命周期的环保回收、再循环。通过以下的历史资料,让我们作一次时空回顾。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VEKA AG1993年开始关注中国市场,并于1994年在山东的济南同合作伙伴成立合资公司“维卡塑料有限公司”,开始UPVC型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1997VEKA在上海建立了独资公司“维卡塑料(上海)有限公司”,并很快在中国和亚洲市场开拓出一个新的局面。生产基地经过三期的扩建,厂区面积达55000平方米,拥有全自动的大型混料系统二套,各类高速的型材生产线18条,以及用于型材装饰的彩色覆膜生产线二条,从而形成了年50000吨的混料能力和年产25000吨高档型材的生产能力。目前公司有近30个系列、近500个断面品种的产品供应市场。从普通的工程用窗到技术指标严谨的被动房用窗;从中国的本土市场到日本、韩国、东南亚以至中东的市场,维卡的产品、维卡的门窗系统技术和服务,都是行业公认的一流质量的象征。

          VEKA AG集团有近50年的发展史,而维卡中国也经历了近25的风风雨雨的历程,并逐步壮大。这些成绩的取得确实与老员工忠诚、努力的工作密不可分。辛勤的劳动获得集团的信任和鼓励,从2010年以来,VEKA AG集团开始对连续服务于维卡公司25年的老员工授予集团最高荣誉象征的“银色勋章”,这是集团公司对老员工珍惜和厚爱的一种表现。而今年也正好是维卡进入中国市场,成立合资公司25周年的日子。公司技术总监陈祺先生即将完成后5年的工作历程(2013年正式退休)第二次退休,同时也是维卡中国享有最高荣誉殊荣的第一人。从19935月开始的技术谈判、建厂至今正好是25个年头,在这期间他一直在技术部经理、技术总监的岗位上辛勤、务实的工作,主持、参与了公司众多系列新产品的研发和试制。常年与开发商和直接用户进行对接、服务,使UPVC门窗产品得以广泛的应用。在行业,他利用自己的智慧和精深的技术知识参与各项标准、规范的编制、修编、审查工作,先后主编和参编了“塑料门窗设计及组装技术规程”等近十几个标准规范,25年来共取得近30项的设计专利,在行业内受到广泛的好评。人生能有几个25年,更何况在同一公司、同一岗位连续工作25年,确实在中国不多见。但在德国,特别是一些百年企业这是一种屡见不鲜的现象,也许在当今的中国,我们缺少的就是这种持之以恒的精细的工匠精神和员工对企业永恒的忠诚度。为此,2018815日,VEKA AG集团股东成员之一的Machael Pattalon先生利用在上海工作访问之际,代表集团总裁Andreas Hartleif先生向公司技术总监陈祺先生授予了最高荣誉的“银质荣誉勋章”,并附带了总裁签字的感谢卡,翻译大致为:”最诚挚地感谢您为公司25年来的宝贵付出和忠诚效力!集团总裁 AndreasHartleif ”。这同时也是给结束25年工作历程即将离开公司的陈祺先生的一份最有纪念意义的厚重礼物。

图片1.jpg

 

    目前UPVC门窗的市场和行业形势都不是太好,而且有一种雪上加霜的环境存在,但国家建筑节能的产业政策会对市场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在这个领域,维卡(上海)将始终坚守产品创新、质量上乘、价格适中的经营理念,继续引领中国UPVC节能门窗的良性发展,并充分发挥德国门窗系统技术在低能耗和超低能耗门窗方面更大的引导力和影响力。